購買手提電腦(上篇)

鑑於家中的老舊電腦已經用了差不多十年,在買新手提電腦前幾個月出現一些小毛病,擔心一旦電腦出現重大問題的話恐怕會total loss(就是要是一件財物已被徹底破壞得不值得修復,就會被列為total loss)。

由於組裝機的價錢貴,加上用位多,令我萌起買手提電腦的傾向。但老爹一直反對,直到今年三月出現戲劇性變化,開始商量購買手提電腦。

為何會萌起買手提電腦?因為與去年的電腦節有關。

經過商議後得知各人對手提電腦的看法:

  老爹 家姐
預算金錢 價錢為先,最好平到盡。 無所謂 效能為先,超出預算少少也要追求效能。
用途 不是我用... 無所謂 文書
品牌傾向 Lenovo、Acer、HP 日系 Lenovo、Acer

當然商議還商議,還是要去格價,於是去了連鎖店一看,結果全部都超出預算。當然要更改策略,全新預算過:

  • 預算更改為5000元為上限
  • 顯示器最好為14吋以上
  • 品牌傾向為Lenovo、Acer
  • CPU最好為I3以上
  • 4GB RAM
  • 要有LAN接口

於是我去腦場一看,當然3000元左右,只有B900系列CPU兼水貨,但看見5000元的選擇太多,於是改變了預算更改為4000元為上限。

老爹不放心我一個人去買手提電腦,於是老爹陪我一齊去買手提電腦。

(後事請看下篇)

相關閱讀:
想買部laptop
想買Notebook 筆直5000元樓下 請各位師兄們推薦

留言